深圳|China HIVE深圳创新生态体验营在柴火圆满结束


深圳|China HIVE深圳创新生态体验营在柴火圆满结束

posted on:2019/7/15 14:03:55

2019年6月28日,China HIVE深圳创新生态体验营在柴火创客空间顺利落幕。该体验营由柴火为10名来自美洲多家科技创业公司管理层代表团量身定制,柴火社区合作伙伴China HIVE全程陪同参与,旨在帮助海内外初创团队深度了解深圳的硬件创新生态。此次深圳创新生态体验营为期半天,由华强北电子市场探访采购和团队智能音箱工作坊两个环节组成。



华强北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在全国电子商业乃至全球电子产品市场的地位都可谓首屈一指。作为海外创新者到访深圳的必到打卡地,华强北也被海外创新者称为“创客的购物天堂”。下午1点,柴火体验营特约导师、开源技术资深爱好者熊义辉(热爱技术,喜欢开源,研究语音交互多年)与10名创新营成员在华强北电子市场集合,开启华强北硬件生态的探访。体验营导师为成员们详细介绍了电子市场的产品布局、背后的供应链生态后,也带着10为体验营成员“买买买”,采购相应的电子元器件,为稍后开展的智能音箱工作坊作物料准备。



智能音箱工作坊所需的物料清单包括:

  • 树莓派3B

  • ReSpeaker 4 Mic Linear Array

  • 喇叭

  • Micro SD卡

  • USB线和电源

  • 激光切割用的牛皮纸

  • R3045尼龙铆钉


下午4点,体验营成员在导师的带领下到达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团队智能音箱工作坊正式拉开序幕。从智能音箱的工作原理,到音箱硬件原型搭建,再到音箱外壳切割制作,最终到音箱的成品组装,体验营成员通过4个小时的小组协作,在柴火见证了自己动手做只能音箱的全过程体验。

体验营导师介绍智能音箱工作原理介绍:满满的干货,技术细节涉及麦克风采集声音转换为数字信号、前端语音处理、关键词检测、语音识别、自然语音处理和文本转语音等;


设置树莓派和ReSpeaker麦克风阵列:体验营成员们协力把树莓派跑起来,配置好WiFi网络,用上Amazon Alexa Voice Service或者百度的DuerOS服务,快速把树莓派编程为一个智能音箱;


激光切割牛皮纸制作外壳:选用450g的牛皮纸,用激光切割制作一个音箱的纸壳,体验结构设计与激光切割;

智能音箱成品组装:将略显凌乱的电子结构用切好的牛皮纸外壳包装起来;


创新体验营在10位成员完成各自的智能音箱组装之后,顺利落幕。此次创新体验营既结合了深圳这所城市的硬件生态系统探访,也结合了柴火在助力海外企业了解深圳创新所提供的活动定制服务。


“非常开心能够参与此次的深圳创新生态体验营,感谢柴火和China HIVE给我们提供了全程的引导,让我们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了解大的深圳创新生态概念,同时体验了快速的硬件创新。深圳速度实在很惊人。” 参与体验营的一位成员在活动结束后对此次创新体验营表达了高度的认同。



如果您也想为团队定制一场

氛围轻松、过程有趣、产出高效的团队协作活动,

促进团队建设,了解深圳创新生态,

欢迎体验我们的创新体验营服务。


如有该服务相关问题咨询,

请联系邮箱:business@chaihuo.org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