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小票》by Eman


《时间小票》by Eman

posted on:2019/12/6 15:47:33

如果你在过去的11月有来到Maker Faire Shenzhen 2019活动现场,你应该有在柴火的展位看到我们9位小伙伴,虽然对着“时间”这一主题,也都结合了很多个人的思考和定义。本文将介绍《时间小票》这个展品和它的详细教程。




简介:

皱纹是时间的物化,年轮也是时间的物化,它们是需要长时间去感受的外在物化现象。这个装置一个短时间体现时间物化装置,当人靠近的时候,小票机就会打印出以秒为单位消逝的时间,如果你觉得纸张像废纸一样在浪费是时候,你的时间也可能一样在消逝并浪费。这些时刻可能是无意义的,亦可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但是都是人生中无价的部分,我试图营造时间流逝的压迫感和无力感,提醒大家活在当下珍惜时间和身边的人和事物。

 

制作过程

使用一个小型的热敏打印机,RTC,超声波传感器和seeeduino主板链接,通过代码实现超声传感器在人在15cm的距离,触发打印机每隔2秒钟打印出实时的时间。

最后用激光切割切好亚克力材料留出超声传感器和电源孔,并组装成一个盒子,打磨成磨砂样,最后将原型放入盒子内。

制作就完成了。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