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事|柴火硬件入门首期班学员顺利结业啦


新鲜事|柴火硬件入门首期班学员顺利结业啦

posted on:2020/5/19 10:34:05

5月16日,柴火「 硬件入门 」首期培训班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顺利开班,2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共聚一堂,跟着柴火的4位导师,开启了为期2天的开源硬件入门学习之旅。「 硬件入门 」是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体系的一大重要组成,该班也是柴火推出人才培训体系以来的首期班,旨在通过创新自造文化、软件与硬件、设计与制造、项目实践四个内容版块,帮助开源硬件新手学习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

5月16日,柴火「 硬件入门 」首期培训班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顺利开班,2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共聚一堂,跟着柴火的4位导师,开启了为期2天的开源硬件入门学习之旅。「 硬件入门 」是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体系的一大重要组成,该班也是柴火推出人才培训体系以来的首期班,旨在通过创新自造文化、软件与硬件、设计与制造、项目实践四个内容版块,帮助开源硬件新手学习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


下面就跟着柴火菌的镜头,对这个首期班进行一个简单的回顾:


「 硬件入门 」首期培训班回顾视频


培训时间&地点

5月16-17日,深圳柴火创客空间


培训学员

首期班由来自全球6个城市(上海、深圳、佛山、江门、太原、波士顿)的25位学员组成,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背景,有教育培训机构的创客教育老师,有设计出身的高材生,有学校任教的老师,也有大学的学生。其中,我们这期学院里面还有一位从哈佛大学远道赶回来的设计背景研究生。


培训内容

「 硬件入门 」培训课程围绕创新自造文化、软件与硬件、设计与制造、项目实践四个环节展开。

  • 在创新自造文化环节,学员们先了解了开源社区和创客文化的发展,开源硬件在各行业场景中的应用。

  • 随后,学员们先后从软件和硬件角度,基于课程配套的Arduino入门套件,了解开源硬件的底层原理和使用代码控制模块实现具体功能的方法。

  • 而在设计制造环节,学员们学习了2D设计软件操作,并使用激光切割进行外部结构制造。

  • 在项目实践环节,学员们运用前面所学的硬件、软件和设计制造知识,结合自身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痛点问题,做了项目创意提炼、原型搭建和结业项目记录。



培训花絮



柴火创客空间负责人叶雨首先开讲,带学员们了解开源社区与创客文化的发展。



学员们熟悉本次课程的官方教具,超级适合初学者入门开源硬件的——Grove Beginner Kit for Arduino。



柴火创客空间技术担当&培训总导师马宇飞带领学员们学习开源硬件和编程



学员们在柴火课程培训师李晋豪的带领下,学习2D设计软件操作,并操作激光切割机了解硬件外观结构。



在柴火社区经理李丽英带领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识课程上,学员们积极参与工作坊环节并发言分享如何应用开放科技助力SDG落地。



项目产出

经过两天系统学习和动手实操之后,学员们都基于各自在实际生活、工作中遇到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痛点,做出了精彩的项目。但至于这些项目有哪些,柴火菌先卖个关子,下回给大家详细介绍。



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潘昊为学员们颁发培训证书


5月17日傍晚,学员们完成各自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的项目提交后后,参加了培训结业仪式。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潘昊参与结业仪式,与学员们交流并给学员们颁发了培训证书。到此,柴火硬件入门 」首期培训班顺利落幕。



首期班大合照


「 硬件入门 」培训课程既提供了开源创客文化和开源硬件的理论知识,也给学员提供了大量实操的环节,鼓励学员在做中学,基于项目进行系统化学习,获得个人技能提升。“非常开心能够参与这次柴火组织的硬件入门培训课程,我本身没有技术背景,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硬件原型搭建有系统的学习,我觉得收获很大,也希望自己接下去可以坚持学习,深入硬件开发。” 参与首期班的某位学员在活动结束后对此次培训表达了高度的认可。



部分学员培训后的有感而发




🤖️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




「 硬件入门 」


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培训体系由“硬件入门”、“物联网应用实战”和“社区联名定制”三大课程系列组成。其中,硬件入门是面向想要学习开源硬件、搭建硬件项目原型的人群、基于MIT的Fab Academy"How to Make (Almost) Anything”课程进行二次开发的短期技术培训课程。该课程涵盖创新自造文化、软件与硬件、设计与制造、项目实践等内容版块,保证无基础人群轻松进入开源硬件大门。通过这个培训,你可以:


  • 通过课程设计的70%实操,动手造物,快速搭建项目原型,验证你的创意想法proof of concept

  • 获得三证加持,拿到柴火创客空间颁发的培训证书&国家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专项技术中级证书,以及柴火认证会员证书

  • 背靠柴火近10年国际创客社区资源积累,融入国际创客社区圈子

     





如果您也想参与柴火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系列培训之硬件入门

通过2天系统化的学习、实操

学习并掌握硬件原型的快速搭建

欢迎扫码报名参与我们的硬件入门培训第3期班(点击查看培训课程信息)

没错!6月份第2期班也已经爆满啦


扫码报名



第3期班将于7月11-12日(周末)

在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开班

如有该服务相关问题咨询,

请联系邮箱:business@chaihuo.org





----END----

  Chaihuo x.factory|深圳,河北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