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 Summer School开营啦


SDG Summer School开营啦

posted on:2021/7/8 11:37:39

柴火助力SDG学员,应对全球的健康挑战。


​2015年,193个联合国成员国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正式通过了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指导2015-2030年的全球绿色发展工作。可持续发展目标又被称为全球目标,涵盖了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要素,代表的是一种兼顾持续性、公平性和共同性原则的发展方针。



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因素。柴火创客作为全球创客社区的一员,在过往10多年的社区运营中,一直持续关注SDG与开放科技结合的实践和可能,同时也见证了社区里越来越多的创新者、maker运用个人技能,借力开源技术和社区协作,推动越来越多可持续发展目标下设小目标的实施与落地。


SDG Summer School 2021在柴火开营啦!今年柴火超级荣幸以合作伙伴身份参与2021  SDG夏令营项目。这个项目是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 、日内瓦大学、清华大学和日内瓦清华倡议自2017 年以来联合发起的项目。今年的主题是“开源的健康解决方案”,旨在鼓励学生使用开源软件来制作解决方案,应对全球的健康挑战。


⬆️活动照片

今年因为疫情以及兼顾参与者的体验和产出,活动采用了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柴火与其他5个空间合作伙伴(瑞士、法国、中国、智利、韩国和新加坡) 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00位学生提供线上学习&线下实操的体验。在柴火,我们有 8 名来自不同城市的学生参加今年的项目,接下来一直到月底,我们会帮助学生们熟悉、掌握数字制造工具、开源技术,并最终协助支持她们完成结营项目的原型。一起期待大家的项目产出。



⬆️活动照片



📖了解更多SDG夏令营的信息:

https://gt-initiative.org/education-programs/summer-school/summer-school-2021/


📒参考昨天的开营仪式,柴火菌捡了一个小彩蛋。在2019年的SDG Bootcamp(SDG Summer School的兄弟项目)上,来自母公司Seeed的产品可谓是大放异彩。


p.s.

🐶厂长多宝全程参与了开营仪式,他也在很认真的学习SDG哟。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