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先河环保工作坊顺利举行,柴火携手科技创新力量解决行业痛点


河北|先河环保工作坊顺利举行,柴火携手科技创新力量解决行业痛点

posted on:2019/9/24 9:50:39

柴火空间&先河环保创新工作坊在先河环保和河北柴火创客空间顺利举行

 

9月21-22日,柴火空间&先河环保创新工作坊在先河环保和河北柴火创客空间顺利举行。本次创新工作坊是由河北柴火创客空间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先河环保)定制的产品创新应用工作坊,旨在探讨先河环保产品外观设计方面的更多可能性。本次活动得到河北科技大学和石家庄国际人才城提供的支持。

 

活动吸引了来自河北本地10余名创新者参与,开启为期48小时的跨界协作,最终产出了3个不同思路和创新角度设计方案。此外,先河环保也派出了研究院的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与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创新者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河北柴火创客空间总经理董家阐述工作坊意义

 

上午9点30分柴火空间&先河环保工作坊正式开始。在河北柴火创客空间总经理董家为活动开场之后,为了让参与工作坊的创新者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先河环保的产品特色和功能先河环保研究院副院长何谓为参与活动的创新者分享先河环保的产品体系和大数据中心的功能何院长表示“此次与河北柴火创客空间共同举办的创新工作坊,是河北柴火首次这种类型的活动,期待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企业和本地创客的创新思维,为企业提供新的创新思路


工作坊导师Carl的视觉成像技术分享与培训


随后,柴火特邀工作坊导师--台湾One Work创始人Carl Yu带领在场的创客,与先河环保技术负责人,针对具体需要改进的产品应用场景、设计问题点、主要功能特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梳理企业的诉求和痛点,为下一步的头脑风暴搜集信息Carl自2008年起,在MIT设计实验室负责多个智慧城市相关主题的交互、设计项目,曾领导团队从事BIM实施、数字环境研究工作,对AR,、VR、物联网等技术有丰富的研究和项目经验。


个小组代表做产品痛点分析


了解企业产品之后,10余位创新者与企业技术负责人场来到河北柴火创客空间,并进行了分组。按照活动分组,分别产品痛点分析报告和方案初步设想,为接下来的小组应用方案深化做准备。工作坊导师、企业技术负责人都对各小组的方案初步设想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想法,为小组的方案深化提供了指导方向。


活动现场花絮:小组讨论、交流、协作


经过将近10小时的小组讨论、方案原型聚焦、现场建模9月22日下午个小组均完成了产品创新方案的提交,并依次进行了方案路演,接受在场所有参与者对创新方案的建议与提问。先河环保研究院副院长何谓对于小组的成果分别进行了点评。



先河环保何院对项目方案进行点评


先河环保研究院副院长何谓表示,个小组的表现都很优秀,非常开心可以看到创新者对先河监测站产品的深入探讨,期待未来能继续和柴火携手,通过社区共创形式,推动先河环保更多产业升级需求的创新

 

此次柴火创客空间&先河环保主题工作坊是河北柴火携手社区专业创客、创新者基于“连接“产业需求的一次探索。我们旨在通过以工作坊中一个完整的工作小组的团队协作,最终推出设计方法和创新解决方案的一种高效创新方式。柴火作为组织方,除定制主题工作坊流程外,通过定向邀请社区专业创新人才共同参与创新工作坊全程,并提供技术指导,助力企业的创新。如果您也想借助柴火社区内的创新资源,为贵公司的产品创新以及应用赋能,欢迎通过邮件business@chaihuo.org联系我们。

 

工作坊参与者大合影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