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映|“对于maker而言,深圳是最好的城市。”


首映|“对于maker而言,深圳是最好的城市。”

posted on:2020/10/28 9:54:20

借助影像瞄准生活、工作在深圳的新移民,记录这些可爱的深圳人,讲述一个个有温度的深圳故事,大型人文系列纪录片《城与人— 成就深圳移民城市的移民故事》第二季正式全网首映。


“深圳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实现的地方。”

深圳是一所名符其实的移民城市,

40年间无数人在深圳寻梦奋斗。

“来了就是深圳人” 

回首深圳特区建立40年,最深刻的变化在于人;

眺望新时代新征程,最强大的动力还将源于人。


借助影像瞄准生活、工作在深圳的新移民,记录这些可爱的深圳人,讲述一个个有温度的深圳故事,大型人文系列纪录片《城与人— 成就深圳移民城市的移民故事》第二季正式全网首映。


“敢想敢做是创客”、“乡愁”、“外国人在深圳”、“不折腾?会死!”、“闯深圳”、“我是海归”,6个篇章, 17个来自五湖四海的鲜活的深圳人,讲述他们与深圳这座城市的故事。


为深圳人代言,向这座城市致意

👇👇👇



https://mp.weixin.qq.com/s/upYbrslY2qUHbP3VqfJ_2Q


矽递科技&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潘昊Eric Pan特邀上镜,献映本季首个篇章“敢想敢做是创客”。




作为一名资深创客、骑行者,潘昊信奉开源精神和大众创新,是中国创客文化领导者。2008年,他从北京南下硬件之都深圳,创立了矽递科技,致力于为全球创客社区和物联网开发者提供开源硬件和敏捷制造服务,通过整合深圳丰富、灵活的供应链资源,助力全球硬件项目从原型到量产及市场化之路。




3年后,他成立了深圳首家、国内第二家创客空间——柴火创客空间,并将全球创客圈知名品牌活动Maker Faire引入深圳,搭建海内外创客对接深圳产业资源的平台。定位“深度服务产业创新升级的国际化双创平台”,柴火致力聚合国际创新人才,为创新制作者(Maker)提供自由开放的协作环境,鼓励跨界的交流,促进创意的落地以至产品化。同时,立足传统产业的创新需求,赋能人才升级,搭建创客与产业协作对接的平台,推动全球创客社区的创新解决方案嫁接到本地产业链,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对于深圳,潘昊从不掩饰对它的热爱,“我今天的事业也好,今天的路径也好,是因为深圳而成就起来的,所以深圳我觉得对于一个Maker而言,它是独一无二的城市,是最好的城市。”



https://v.qq.com/x/page/e3131r7a9mq.html


一些精彩摘录


“深圳对于maker而言,是独一无二的城市,是最好的城市。”


“深圳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实验室,新的想法,新的需求在这里快速迭代,快速组合。”


“柴火是用技术,跟创客一起服务来自产业的传统需求。”


“科技个体户获得开放的技术之后,走到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中去解决当地的问题,实现其商业路径,并推动产业的创新升级。”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