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乡村 | 邀你体验“乡村元宇宙”


数字乡村 | 邀你体验“乡村元宇宙”

posted on:2022/10/28 11:03:04

在元宇宙中遇见“另一个乡村”


还在好奇元宇宙(Metaverse)是什么?数字孪生又是什么?物联网与元宇宙究竟有何关系?


在矽递科技网站新上线的“数字乡村(Smart Village)"落地页中,我们上线了两个元宇宙项目,快来跟着柴火菌探索体验“另一个乡村世界”吧!



数字孪生温室大棚



讲到这个项目,先给大家科普一下“数字孪生”的概念。数字孪生又叫数字双胞胎(Digital Twins),假设现实和虚拟直接有一面神奇的镜子,你站在镜子前照出的是一个数字化的你。


数字孪生其实就是现实世界1:1的克隆宇宙,也被称为元宇宙的基石。



借助“数字孪生”技术,可以对操作流程进行数字化虚拟,模拟一个和“现实世界”完全一致的孪生的“虚拟世界”,让我们在出现问题之前就解决问题,更好的规划我们的未来,让综合效益最优化。如,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打造海底农场


86dc656340e90c7f224e2188f17ee50a.jpg


要想构建“数字孪生”,必然离不开传感器和连接IoT 的机器及设备收集生产数据。在“数字大棚”这个项目中,我们在阳台大棚(物理世界)部署了5个SenseCAP LoRaWAN 传感器和网关,之后将收集的数据与可视化系统结合,通过数字化方式创建了虚拟模型。



最终,我们将所有采集的数据展示在虚拟空间中的屏幕仪表盘上,同时我们还可以点击虚拟模型中的传感器设备,实时获取传感器采集的数据。目前项目教程已开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这里移步查看。


image.png



元宇宙实景花园




该实景屋顶花园采用激光雷达和Matterport App,将物理世界的花园数字化,创造了基于现实世界空间的交互式3D体验。该项目可以在三维互动平台中进行空间的完整演练和360度虚拟游览。



此外,我们在现实世界的花园中部署的SenseCAP LoRaWAN 传感器,也可以在3D场景中查看其特征和收集到的实时数据。点击这里,查看项目教程。






数字乡村落地页


以上两个项目,你可以在我们的“数字乡村”页面体验一番。此外,你还可以在这里探索将数字化技术带入乡村更多的可能性,了解物联网技术在乡村场景中的应用



“数字乡村”转型升级,我们在行动!在这一页面,你可以看到我们从传感器节点、网关到云的完整解决方案和助力“数字乡村”的成功案例,帮助你更好地了解物联网如何深入田间地头解决现实问题。


点击进入“数字乡村”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