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火创客空间&矽递科技@2022云栖大会,天池高燃AI竞速赛一触即发


柴火创客空间&矽递科技@2022云栖大会,天池高燃AI竞速赛一触即发

posted on:2022/10/28 16:08:06

2022云栖大会,“Tianchi Car Race”智慧小车AI竞速赛D2开发者展馆,诚邀车神加入!


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盛宴——云栖大会日前正式定档。2022杭州·云栖大会将以计算·进化·未来为主题,于113日至5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


今年的云栖大会不仅全景式展现了数字科技的创新趋势,还有精彩纷呈的赛事供全球开发者们同台竞技。其中,由阿里云天池平台、Seeed Studio、柴火创客空间和英伟达开发者社区联合举办“Tianchi Car Race”智慧小车AI竞速赛将在D2开发者展馆进行。







 数据采集和机器学习模型比赛  挑战完美行驶 


据介绍“Tianchi Car Race”智慧小车AI竞速赛是数据采集和机器学习模型比赛。


参赛团队需在预先设计好的赛道上,通过遥控杆控制小车收集赛道的图像数据,并采集操作小车时的速度与方向数据。然后,通过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运算,得到一个可以在同赛道上实现自动驾驶的机器学习模型。


完成数据采集和模型训练后,参赛团队需在智慧小车套件上部署自动驾驶模型,并让智慧小车在赛道上自动完成3圈竞速挑战。最终,主办方将根据各参赛团队的完成时间进行排名,用时最少的参赛团队将获得第一名。



参赛方式


此次“Tianchi Car Race”智慧小车AI竞速赛将于11410:00-12:00举办,仅设置5组参赛名额,十分抢手。有意向的开发者可通过天池大数据科研平台公众号或“Seeed矽递科技公众号留言云栖小车赛报名+姓名电话+团队名称(如有)”提前报名组队,并于114930前到现场签到。





DIY Robocars自动驾驶学习套件  更快上手更好操控 


据介绍,此次“Tianchi Car Race”智慧小车AI竞速赛将采用小型自动驾驶汽车套件DIY Robocars自动驾驶学习套件。


其中,小型自动驾驶汽车套件是一个入门级的机器人学习平台,配备与自动驾驶汽车工程师使用的行业标准相似的软件环境工具,如TensorFlowOpenCV框架,Keras APINVIDIA® TensorRT™ SDK等。同时,该套件还结合了结构化教育体系已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展示出了卓越的成果。


而此次使用的基于英伟达Jetson平台上搭载Donkeycar系统的DIY Robocar自动驾驶学习套件,可采用Jetson Nano进行实时记录图像控制数据,并可通过简单操作页面在Jetson Nano上进行模型训练。同时,参赛团队还可结合由Robotics Masters 研发的RoboHAT MM1扩展开发板,对智慧小车的速度和方向进行控制。



增设每日打榜赛  体验无人驾驶AI小车训练 


为了让更多开发者能够体验DIY Robocar自动驾驶学习套件所带来的自动驾驶小车方案,主办方还在除竞速赛以外的时间增设了4场日常打榜赛,感兴趣的开发者可自带小车前往现场报名组队,参与打榜。


主办方将在赛前为参赛选手提供10-15分钟的快速上手操作流程培训,而后参赛选手有10分钟时间进行采集数据,20分钟时间进行训练模型优化,再让小车在赛道上自动完成比赛挑战。


每日打榜赛将以总用时最短、跑出赛道次数最少为打分依据,选取榜单前3名的选手现场发放奖品。



2022杭州·云栖大会即将揭幕,“Tianchi Car Race”智慧小车AI竞速赛报名也已正式启动,欢迎大家点击这里参加,并关注天池大数据科研平台公众号或矽递科技公众号报名参赛。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