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最容易入门的Arduino套件,到底好不好用 ?


号称最容易入门的Arduino套件,到底好不好用 ?

posted on:2021/6/28 11:13:05

再也不用为入门Arduino而烦恼啦!


​拼装式开发板到底是营销概念还是真香?众所周知,想要入门Arduino并不是那么轻松容易的,你会面对许多洞洞的面包板,焊接到手痛还是接不上线,错综相连的跳线,入门套件到底选哪一个好……

柴火菌有给大家介绍过母公司Seeed Studio之前发布的Arduino套件——Grove Beginner Kit for Arduino。它是一款针对Arduino初学者的多合一拼装式开发板。套装有一块Arduino兼容的主控Seeeduino Lotus和10个学习Arduino热门模块。所有模块集成在同一块pcb板上,并且预先与主控板相连,通电即可使用,特别适合没有任何硬件背景的初学者。



那么这个套件好不好用呢?最近我们的认证会员孙老师入手了这个套件,并在使用之后拍摄了一个开箱视频,现在分享给大家 :

点击观看视频




孙浩钦

会员编号:CHSZ2021060829

专业背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服务行业:电子硬件

就职企业:米闪工作室

所在城市:杭州市


B站up主(@工科男孙老师),硬件工程师,喜欢捣鼓稀奇古怪的装置。目前自己开工作室,从事交互装置开发以及高校互动媒体培训。



如果你没时间观看视频也没关系,柴火菌贴心的把孙老师视频中所说的优点和希望能够改善的建议做了总结,以便于大家查看。同时也欢迎大家关注孙老师的B站,孙老师会定期的分享开源硬件相关的知识。



优点和希望能够改善的建议


优点:
  • 开发板采用了独特的设计和配色,像一块拼装玩具。

  • 采用具有防呆功能的Grove接口,随心适配,即插即用。

  • 出厂默认涵盖一套测试代码,开箱即可使用。

  • 超系统的入门教程支持:74页PDFwiki指南 + 12个手把手项目教程。

  • 每个模块都可以单独拆下。「注意,每个模块和主控板都是链接在一起的,对于没有基础的初学者来说,只需编程便可立即使用」

希望能够改善的建议:
  • 支持Grove接口的模块价格普遍较高,并且支持的模块并不是很多。(柴火菌打个岔:Grove系列是Seeed最经典的一个产品系列之一,目前这个系列里面有将近300多款产品,涵盖传感器、执行器、显示器、传讯等模块类别。这里有更多详情:https://wiki.seeedstudio.com/cn/Grove_System/)


  • 如果还能加上WS2812灯珠、激光测距模块就更好了。

  • 对于一些项目开发者来说,并不是所有模块都能够用上,接口通用型不是很强。
评论
网上发表言论请遵守网站条例,不要发表无关的,攻击性的言论. Please observe the web site of the speech on the Internet, not to publish irrelevant, offensive remarks 发表
最新资讯

关注柴火

感谢您对柴火创客的关注!

柴火创客空间不设置开放日,如果您对柴火造物中心以及柴火创客社区感兴趣, 欢迎参加柴火社区活动!通过关注柴火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并报名参与。